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streai

strea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3篇文章,1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streai

streai

 

《2016》

“为一个人,去一个陌生的城市,过一种前途未卜的生活,是不是一件超级浪漫的事情?”

黎向欣这样想着,买了张去广东的机票,为了节省几百块,她买的是深夜到达的红眼航班。

落地的时候是11点,林家沫拥抱住她,黎向欣比她矮很多,脑袋被紧紧裹在对方的怀抱里,夏天淡淡的湿润气息混合着一点点香味,那是林家沫放在衣柜里除湿用的香包气味。

她们去赶最后一班地铁,11点半时地下通道里依旧人来人往。

回忆起这些,黎向欣已经因为疫情在家待了三个月,她期盼着四月份能够见到女友,在偶尔的时候,想起前任,好似海面上的浮光掠影。

很亮,但过去了也就过去了。

黎向欣对大海的认知,有一半和林家沫有关。

小时候,黎向欣跟随父母出去旅游,总是跟着旅行团,一群人乌泱泱的从大巴上下来,来到一个乱七八糟的海滩,看两眼,昏昏暗暗,也不是想象中的碧海蓝天,这就是内陆小孩黎向欣眼里的大海了,比起海滩,黎向欣记忆中更加深刻的是大巴沿着海岸公路驶回酒店的那一段,傍晚的清风,不肯离去的绚烂夕阳,那是黎向欣关于海滨城市粗浅的回忆。

而真正接触大海的记忆,是与林家沫有关。


从北海市到那座廉价版海南岛的途中,需要乘坐小型轮船,没有经验的黎向欣和林家沫晕成一团,黎向欣头昏脑胀,看到林家沫在座位板上趴着一动不动,竟然笑了起来。

之后她们便上了岛,海岛并非想象中那么淳朴美好,该遇到的困难一个没少,但在某一天,黎向欣和林家沫起了个早,黎明时分去了那里颇负盛名的沙滩,夜色将尽的时候,光明席卷大地之前,天幕很蓝很美,空气清凉中带着一丝腥膻,林家沫在海滩上寻找着贝壳,那是黎向欣脑海中切实的,关于大海的记忆。

她发现了一只小螃蟹,在回去的时候,小螃蟹被放回了沙滩,银色的沙滩上,水母的尸体反射着阳光。

黎向欣在想,回去了之后,她会像小螃蟹一样被放回大海吗。

她面朝着前途未卜的大海,那是黎向欣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,她签下的人生第一份工作,同样是在靠海边的城市。














streai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streai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